“超星知识服务系统助力学习”讲座圆满成功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 2017-12-08

名称:“超星知识服务系统助力学习”讲座圆满成功
时间:2017-12-04 08:00 -- 2017-12-06 20:00
地点:南山书院305教室
主办单位:文学院
报告人:王燕平,许月
报告人简介: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国家法治建设,加强法科学生的学习检索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12月6日晚7点,由文学院法学系举办的宪法日系列讲座第二场:“超星知识服务系统助力学习”讲座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305教室顺利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馆长王燕平、超星集团资深讲师许月主讲此次讲座。法学系李淑娟老师、梁栋老师以及百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伊...


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国家法治建设,加强法科学生的学习检索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12月6日晚7点,由文学院法学系举办的宪法日系列讲座第二场:“超星知识服务系统助力学习”讲座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305教室顺利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馆长王燕平、超星集团资深讲师许月主讲此次讲座。法学系李淑娟老师、梁栋老师以及百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许月老师以大数据为例,利用视频、搜索案例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利用“读秀”、“超星”等大数据分析处理网站或软件检索知识,并重点介绍了“超星学习通”软件在图书阅读、信息检索、专业学科学习、课堂教学签到、师生线上互动等方面强大的功能。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软件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许月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随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馆长王燕平老师为法学系师生介绍了近一年来图书馆在服务师生方面的新举措,以及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借助图书馆资源实现个人发展。王老师以西方国家图书馆发展概况以及自己在新加坡的学习经历为例,详细介绍了数字资源在现代图书馆资源中的重要性,指出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数据资源的拥有,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学术的高度。他希望我校的图书馆能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温暖与光明。

最后,李淑娟老师谈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强调信息技术背景下信息检索、应用与处理能力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应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的便捷优势,更好地实现个人发展,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