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 —— 法制主题讲座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 2017-12-05

名称: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 —— 法制主题讲座
时间:2017-12-04 10:00
地点:
主办单位:文学院
报告人:胡攀
报告人简介:12月4日是我国的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响应十九大“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传播法治生活理念,提高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我院研究生会应校研究生会邀请,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一同承办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法制宣传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讲座报告的形式进行,讲座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首先,我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的硕士研究生胡攀同学就社会热点问题—环境保护做了名为《环境利益的时代回应及司法保障》的主...


12月4日是我国的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响应十九大“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传播法治生活理念,提高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我院研究生会应校研究生会邀请,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一同承办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法制宣传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讲座报告的形式进行,讲座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首先,我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的硕士研究生胡攀同学就社会热点问题—环境保护做了名为《环境利益的时代回应及司法保障》的主题发言。以西安为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环境利益和环境司法救济的相关法学知识,不仅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也受到了应邀前来做报告的西北政法大学同仁的称赞。

此后,兄弟院校—西北政法大学的研究生同学也相继做出报告发言。来自刑事法学院的魏同学就发生在大学校园屡见不鲜的“校园裸贷”事件,从民法角度分析了该问题并提醒大家贷款需谨慎。同样来自刑事法学院的芦同学就同学们所关心的贪污贿赂类犯罪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和科普。

报告结束后,现场法律咨询环节也“热闹非凡”。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所关心的法律问题向报告人提问,每位报告人都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再次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离不开我院研究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有效地提高了大学生的法治意识,起到了法治宣传的良好效果,也为祖国全面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