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荧光强度比的上转换温度传感器及其在生物医学中应用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5-19

名称:基于荧光强度比的上转换温度传感器及其在生物医学中应用
时间:2019-05-20 10:00
地点:教学大楼8楼中厅
主办单位:理学院
报告人:郭崇峰 教授
报告人简介:郭崇峰,博士,西北大学光子学与光子技术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6月于中山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师从我国著名稀土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苏锵教授。先后在香港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系、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韩国国立釜庆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副教授、研究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9月从华中科技大学调入西北大学物理学系/光子学与光子技术研究所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郭崇峰,博士,西北大学光子学与光子技术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6月于中山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师从我国著名稀土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苏锵教授。先后在香港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系、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韩国国立釜庆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副教授、研究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9月从华中科技大学调入西北大学物理学系/光子学与光子技术研究所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光转换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围绕稀土发光材料在照明显示、能源环境及生物光子学中的应用开展广泛深入的工作。先后主持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项、科技部“863”项目、“973”前期研究专项、国际合作交流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30余篇,他引4400余次,H因子为43,其中8篇入选ESI 1%高被引,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以第一完成人获第九届陕西青年科技奖,陕西高等学校科技一等奖,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