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系列讲座——“CSSCI(高水平)论文撰写与投稿”专题讲座顺利开讲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课题组    发布时间: 2019-06-12

名称: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系列讲座——“CSSCI(高水平)论文撰写与投稿”专题讲座顺利开讲
时间:2019-06-10 14:3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课题组
报告人:孙笑明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孙笑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意大利圣心天主教大学及博科尼商业大学访问学者、资助研究员,《管理工程学报》及《科技进步与对策》审稿专家,江西省科技厅入库专家。长期从事本科及MBA学生的企业战略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开展动态组织网络与创新及专利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3项,校级项目2项,发表及录用SCI及CSSCI论文近30篇。


讲座内容

6月10日下午2:30,由研究生院、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课题组开展的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系列讲座第三讲“CSSCI(高水平)论文撰写与投稿”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讲,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课题组成员孙笑明副教授。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等百余名研究生、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李芸主持。


 

孙笑明副教授作CSSCI(高水平)论文撰写与投稿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孙笑明副教授围绕CSSCI(高水平)论文从写作到投稿的技能、方法和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自己撰写学术论文的具体方法、科研必备软件、论文修改的宝贵经验,并从审稿专家视角为研究生们解析了撰写学术论文的方法与技能。

讲座现场

讲座交流环节中,孙教授与研究生们针对论文写作数据处理方法、中文与英文论文投稿修改等同学们关心和困惑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讲座为研究生们撰写CSSCI(高水平)论文与投稿梳理了清晰的思路与实用方法,让研究生们收获良多。

互动交流

研究生院、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课题组将按学科特点分类,不断完善我校研究生论文写作课程建设,引导研究生熟练掌握论文写作方法,强化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培养,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论文质量。

主讲人:孙笑明简介

孙笑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意大利圣心天主教大学及博科尼商业大学访问学者、资助研究员,《管理工程学报》及《科技进步与对策》审稿专家,江西省科技厅入库专家。长期从事本科及MBA学生的企业战略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开展动态组织网络与创新及专利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3项,校级项目2项,发表及录用SCI及CSSCI论文近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