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资源利用与服务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1-14

名称:图书馆资源利用与服务
时间:2022-01-20 09:00 -- 2022-01-20 10:30
地点:腾讯会议 546 685 163
主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报告人:崔乃妮
报告人简介:崔乃妮 西安建筑而科技大学图书馆图书馆员, 工学硕士,信控学院、机电学院和化工学院学科馆员。1993年至今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工作,长期从事《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教学与研究工作,对数据库检索和利用具有丰富经验。《信息检索与利用》教材副主编,曾任图书馆教研室主任,CALIS三期示范馆建设我校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子项目负责人。


演讲摘要: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对研究生学习和科研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利用资源有助于科研工作顺利进行。介绍研究生学习和科研中常用科技文献类型及其查找方法,带您全面了解图书馆文献资源。讲述图书馆电子资源的访问方式,中外文常用数据库CNKI、SCI等的检索方法,通过检索结果分析发现有用信息。如何检索课题国内外研究状况以及最新研究成果。文献全文获取方法。图书馆学科馆员为助力师生科研提供的服务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