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科学与实践进展

来源:未来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14

名称:人居科学与实践进展
时间:2023-11-15 10:10 -- 2023-11-15 12:00
地点:雁塔校区东阶201
主办单位:未来技术学院
报告人:武廷海 清华大学教授
报告人简介: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城市规划系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分会副主委,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执行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人居环境科学学科卷人居分支主编。教育部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及新型教材建设项目专家组成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人居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土空间规划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工程专家。


《未来技术前沿导论》 是未来技术学院大一新生的入门必修课程,该课程按照 "宽口径、厚基础、深交叉、重融合"的原则,打破传统专业学科壁垒,促进专业学科交叉融合,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需求为引领,以"智能+、绿色+、健康+、国际+” 的发展方向为指导, 旨在帮助学生了解未来技术学院覆盖的学科领域和知识体系,掌握未来技术前沿的概念、研究方法、研究领域及未来发展动向,熟悉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和环境类专业交叉融合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