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城市规划

来源:未来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2-08

名称:中国近代城市规划
时间:2023-12-12 19:00 -- 2023-12-12 21:30
地点:雁塔校区东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未来技术学院
报告人:李百浩
报告人简介:李百浩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主要从事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城市遗产保护理论研究与教学、设计工作。 先后主持和参加了6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发表论文百余篇,参与编写全国统编教材《中国建筑史》和《中国城市建设史》,出版《中国近代城市规划与文化》《中国近代建筑史》《中国城乡规划学学科史》《宁波城市规划简史》等著作,曾获全国优秀规划设计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全国优秀教材奖等。


《未来技术前沿导论》 是未来技术学院大一新生的入门必修课程,该课程按照 "宽口径、厚基础、深交叉、重融合"的原则,打破传统专业学科壁垒,促进专业学科交叉融合,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需求为引领,以"智能+、绿色+、健康+、国际+”的发展方向为指导,旨在帮助学生了解未来技术学院覆盖的学科领域和知识体系,掌握未来技术前沿的概念、研究方法、研究领域及未来发展动向,熟悉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和环境类专业交叉融合的未来发展。